close

可能這篇會讓人覺得我把環球的點都破梗破得差不多了,但寫這篇除了記錄我美好的回憶,還有一點就是讓大家帶足夠的預算去花(#

通常每個人都是辛苦工作存了一陣子旅費才能飛一趟,結果到現場卻因為旅費吃緊,只能看著每個精美的周邊捉襟見肘實在太糾結

所以大約透露一點(?)報個價也算是為鄉親服務(X   真的不接受的就無視這篇吧

沒錯!參戰! 來曬曬我的門票,這是只在現場售票亭買的門票,網路上訂購的電子門票就不會是這樣的,所以想要這種票根當紀念的就要提前到當地買啦!

GOOGLE一下環球購票有滿多達人有寫線上購票教學,都寫得步驟詳細還附上票種介紹,所以同樣不多加贅述。

這兩天我只有買門票沒買快速通關、也沒抽整理券、沒排特殊event票亭,參戰結果向我朋友報告以後,她都覺得我誇張威猛阿!

liamgU5JQ  li2zuwY4Q    

6/22這天早上原本設6點的鬧鐘,我4:30就醒了,也許真的淺意識很怕自己睡過頭浪費貴慘的門票,揹著水和飯糰趁著晨間涼爽出發。

兩天12450日圓,真的很貴!但這時候剛好碰上年間PASS只要13400日圓的大優惠,原價是20800日圓阿!但想到這次回去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再來,所以我就沒有再多加錢買年間PASS。我認識的朋友在日本打工度假就是直接買年間PASS,她買的時候特價也才18800,這樣就知道這個13400是多麼夭壽。

坐車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ー時才早上7點多,門口已經有一些人在等,環球的營業時間是9:30到19:00,這時候我還翻著從台灣帶的琅琊榜同人本一邊等開門,沒有旅伴的壞處就是別人可以中途上廁所、跟那顆地球拍照,不過買門票那天我就拍得很爽了。

差不多7點多左右,售票員會出來把有買好票和沒買票的分成兩列隊伍,買好的會往入口帶,沒買的會帶往售票亭,這時候你就能徹底感覺到贏在起跑點是怎麼一回事。

DSC_0356  

  

到八點多左右,我一回頭發現後面都是黑壓壓的人頭,已經看不到門口,可見提前3小時來等不算太早。

這時候最壞的就是售票員會一直在那裡確認售票口的是否有故障之類的,不時發動聲響撩撥人心,緊張的人會一直想跑廁所吧XD

聽著周遭的人都講到harry potter、哈利波特、ハリー・ポッター就知道霍格華茲絕對是一級戰區,這時翻開買票時附的地圖研究好路線,我很傻地從包包翻出兩顆飯糰吃太遲的早飯。

9:10 持有快速通關的人會從快速通關專用入口被率先放進去,這時候就已經有人在衝刺了。

9:25 在剛吃飽的當下,售票員帶著笑容向遊客揮手、整齊劃一的走向自己負責的驗票口,耳邊彷彿聽間〝on your mark〞,然後像賽馬一樣十幾個入口同時打開,我前方雖然有10個旅客,但門票QR-code一刷過,我立馬腳程爆發重過其它更早入場的遊客。當下的場面還真的適合撥放STRIDER'S HIGH

我整個迅速地衝入霍格華茲直接從快速通關的入口被放進去,馬上就搭到禁忌之旅。在城堡裡通往設施的過程中,牆上的畫真的會動會說話,不過都是日配所以我整個容易出戲XD  玩到後來每次經過時端紅酒杯的胖夫人時已經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開口說話,於是某次排隊我就算準時間點朝畫像彈手指,胖夫人開始說話排我前面的媽媽和小孩還有我後面的人都發出讚嘆聲=W=

不得不說禁忌之旅真的是爆好玩,相當身歷其境、興奮刺激,值得刷一百遍的設施!把所有波特迷最想體驗的劇情都概括進去了,玩完以後真的覺得值回票價、再貴的周邊都下得了手阿!

不過前面提到我做了傻事,沒錯,在吃了兩個飯糰後20分鐘就急速衝刺進入霍格華滋,然後馬不停蹄地搭上禁忌之旅,回到地面後覺得早餐都要溢出來了。真心相勸早餐在排隊的時候能提前吃就提前吃吧!連朋友聽完我這段經歷時都吐槽「你為何要在一個很不對的時間玩很對的遊戲呢?」

於是我就在霍格華茲閒晃、拍照、休息,結果花了5個小時阿啊啊啊啊啊啊!!!!!!

DSC_0572_1  DSC_0585  

很多人都會忍不住一邊看城堡的內部裝潢而拖慢禁忌之旅的隊伍,其實根本不用這樣,因為城堡除了禁忌之旅,有一個叫castle walk的排隊處,基本上沒啥人注意到,只要告訴工作人員要castle walk就可以進去好好欣賞城堡外觀,更往裡走會從另一個方向放你進城堡,可以好好看看內部設計,排隊時匆匆而過的交誼廳、校長辦公室都能慢慢欣賞,夏天熱得要命時城堡的冷氣真的超涼爽。

人山人海的活米村,其實每家店舖賣的周邊都大同小異,除了三根掃帚酒吧是餐廳、法杖店賣法杖、糖果店賣糖果,其他店面都賣差不多的東西,但裝潢都很值得去看,跟迪士尼一樣有很多有趣的小細節可以發現。例如廁所,如果其他園區的廁所只是普通的乾淨漂亮,那麼在霍格華滋的女廁當然特別在有愛哭鬼麥朵啦!上廁所時隨時可以聽到特效水聲還有麥朵一邊花癡一邊嫉世憤俗XD

DSC_0436  

霍格華茲城堡賣的就是相關原創商品,而活米村賣的就是電影場景中會有的周邊。

但餅乾作為手信,特別的包裝很難讓人不爆買,我自己只挑便宜又大碗的類型買。只要想到自己緊到不行的旅費就會克制,要不就是告訴自己下次和朋友一起來時再買,再忍不住就會上淘寶讓自己回復現實,不要中了魔法(#

來貼一些我想吐槽的東西,哈利爸爸與他愉快的小夥伴年輕時用的地圖3400日圓,是真的很精美但除此以外不知有何用處W

分類帽4600一頂,好像按哪個地方會講話,但買這個到底啊XDDDD

DSC_0414   DSC_0647

魁地奇系列,1700日圓的金探子,學院應援旗、球

DSC_0577  DSC_0579  

但法師袍、毛衣、領帶、圍巾這種真的是很大的誘惑,但4800~14000日圓這價格真的太可怕,尤其質料讓人實在無法忍受這價格。

不如確定要參戰的話事先買好cos用的帶去穿吧XD  再來推薦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周邊

奶油啤酒分三種款式透明塑膠杯600、硬塑膠酒杯1100、銀製酒杯2980三款,價格是無酒精的,有加SUNTORY啤酒的比較貴一點。但在這個隨便動輒1500起跳的地方,1100有飲料、杯子可當紀念品是相當親民啊!

  DSC_0583  

DSC_0582  

DSC_0497  

奶油啤酒除了三根掃帚酒吧和啤酒車有賣以外,在三根掃帚外面有個小攤販車也有賣,透明塑膠杯款500,不想要酒杯的人去這裡買還可以便宜100日圓。但小攤販車收攤比較快,所以想要買這種就要早點買。

另外就是一支4900的魔杖,城堡裡面也有賣一支5000的,這100的差別就是5000的裝了電池會發光,但發光款只有哈利和妙麗的兩款。

買了魔杖可以在活米村的各個櫥窗遇到工作人員陪你做互動小遊戲,真人表演秀的時候也可以跟台上工作人員一起互動。

魔杖真的是很勸敗的可怕周邊,貴得要命卻偏偏每款做的精美,魔杖店外就有一個小攤販車展示各個人物專用的款式讓你試拿、觀賞。

除了哈利波特的人物所使用的魔杖以外,還有另外九款原創的魔杖,在活米村的魔法真人秀就會在帶遊客買魔杖時從這九款當中挑其中一款適合你的魔杖。

DSC_0469  DSC_0645  

DSC_0570_1  

在三根掃帚斜對面的店面可以買到明信片,寫好就可以直接投到門口的郵箱,在寫明信片時還正好碰上工作人員帶貓頭鷹,可以過去一起合照

DSC_0588  

說道拍照當然不能忽略霍格華茲的車站啊!有一個月台專門提供道具給遊客穿戴並拍照,當然照片要用買的,相對於在園區內買一堆穿好來拍,裡面提供場景道具算比較親民了。除了月台內提供車廂場景拍照外,月台外不時會有列車長出來和遊客一起在霍格華茲特快車前合照,有一胖一瘦兩位輪班,在閒晃時聽到別的台灣遊客說覺得胖胖的比較有辦(台語)XD

DSC_0551  DSC_0604  

由於我待在霍格華滋太久,下午兩點多每個園區都已經是滿滿的人潮,於是我就看著地圖四處逛逛,研究一下隔天可以玩那些設施,順便瘋狂拍照。

這趟讓我徹底明白出門玩真的要帶一條連帽毛巾遮陽和獨立一台相機和一些記憶卡備戰,沿路拍到沒時間撐傘遮陽放給它曬,手機拍到超過最低電量整支燙到不輸放在全家便利商店夯番薯機裡的石頭了。

環球讓人離不開的一點就是建築物的外觀和周遭景物設計太美好,讓我有一張機票卻飛了不少國家的錯覺XD

  DSC_0673  DSC_0675  

除了拍照就是沿途逛逛周邊店,剩下時間到這次15周年KITTY、小小兵、ELMO、SNOPPY的聯名遊樂區打發時間,因為主要都是哄小朋友的設施,都不需要排隊啊XDDDDD

蛋糕杯適合走累想稍微休息一下的時候坐,速度相當的緩慢

入口進來後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走,好萊塢的對面就是KITTY的專賣店,裡面自然是一堆少女心爆棚的商品。

門口的園藝設計就是精巧可愛,跟廟門口的石獅子差不多

就這樣挺閒散的結束了第一天,我也沒想到這般無意識的瞎走,隔天卻如此豐富緊湊啊!

這裡覆蓋上這次15周年主題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